喜讯:我院教师主讲的《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开放课程正式上线

2018-08-01 11:24:2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近日,由我院教师团队主讲的《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正式在湖南工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上线(学习网址:http://mooc1.hut.edu.cn/course/201681272.html)。

按照开放性、生动性、互动性等要求,《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在线开放课程重点讲授区域分析的基础知识、区域发展条件、区域规划基本内容、区域经济空间结构基础理论、GIS在区域规划中的应用、区域发展目标与战略规划、区域管治与土地利用规划、区域主要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区域主要基础设施规划、区域城镇体系规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区域规划典型案例以及区域规划前沿与新理念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区域规划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相关后续课程和今后从事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是高等院校城乡规划、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本科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由我院副院长赵先超副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其主讲教师主要有赵先超、鲁婵、张旺、姚瑶、古黄玲、谭书佳、龙楚怡、胡艺觉等。(教务办:龙楚怡供稿)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