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频传,我院喜获多项省科技奖励及重大科研项目立项资助

2019-03-20 11:28:1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近年来,我院科研软、硬件条件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依托我院“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平台,“非金属类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科研人员不断努力,厚积薄发,取得了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8年末,国家科技部公布评审结果,“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湖南工业大学书记、校长谭益民教授牵头的课题“乡村厕所核心设备成套化与全程质量控制及标准研究”成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资助,课题服务美丽乡村建设、聚焦乡村环境治理,将就乡村厕所生态设计与建造、卫生安全保障、节水节能、排泄物收集与资源化等共性技术展开攻关。院长周跃云教授主持的“县域村镇空间扩展适宜性评价技术”也获得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资助。

20192月,湖南省奖励大会传来喜讯,三项由我院科研人员主持及参与的项目获评湖南省科技进步奖励。

其中,陈一副教授参与的项目生物质纤维基复合包装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以废弃植物纤维为原料,开发了一系列具有优异强度和轻量化特征的包装材料,材料被运用于多家企业的运输和产品包装,产生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由我院特聘教授彭万喜博士主持,“非金属类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周跃云教授参与的“人造板制品甲醛释放多级控制关键技术”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首创高强度UFPU脲醛树脂胶制备、木材减量胶合、人造板甲醛固化与降解同步饰面、人造板甲醛释放源清除四项关键技术,创建人造板制品甲醛释放多级控制关键技术体系,控制甲醛释放量低于天然木材原料水平,实现了人造板制品无甲醛污染危害。

王琼博士主持的“硫酸工业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项目开发了硫酸生产过程中余热全面高效回收和生产中三废减排及资源化利用的新工艺新技术,攻克了危险固体废物高硫渣资源化作为原料等关键难题,全面促进了硫酸工业的技术进步。

20193月,我院谭晓波博士、胡光伟博士、古黄玲博士、黄丽媛博士、鲁婵博士等青年学者先后获得教育部课题、省自科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立项资助,彰显了我院年轻学者的实力。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9320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