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议

2019-05-06 10:17:5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2019年4月25日,学院在长沙红星-紫金国际华城博远会议室召开了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邀请了湖南省旅游学会首席专家、维景文旅产业研究院院长钟家雨博士,中南林科大风景园林学院注册规划师黄小兵教授,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周大勇高工和陈之奇高工,湖南省社科院周行易主任、邹智贤主任,一级注册建筑师易向前高工以及国家级工艺美术家杨幸福大师等专家。院长周跃云、副院长张昉、建筑系主任杨熙、城乡规划系主任谭骁、教务办主任龙楚怡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张昉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建筑系主任杨熙、副主任谭骁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说明,然后专家们就课程设置、课程及专业特色打造、专业素质与专业技能培育、创新型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共识,认为在当前社会转型时期,面对新形势,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课程改革势在必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跨界应用型人才迫在眉睫。各位专家提出了应高度重视美术、创造想象等能力的培养,开设民族文化、建筑哲学、专业素养等方面的课程,积极将实践课程与用人单位对接等建议。

对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会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做到科学精减学分学时,优化课程结构;二是要做到增强课程和专业特色,满足社会需求;三要融合和贯通专业基础课程,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通过这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力争实现课程优化、特色鲜明、强化技能、服务社会的目的,实现弯道超车,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优我特,用5-10年时间,使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专业名列我省前茅,开创建筑与规划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