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村镇空间扩展的时空模拟关键技术”启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2019-05-20 10:25:3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2019年5月16-1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县域村镇空间发展智能化管控与功能提升规划技术研发”课题“村镇空间扩展的时空模拟关键技术”启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我院周跃云教授作为研究任务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村镇空间扩展的时空模拟关键技术”课题(编号2018YFD1100804)由重庆大学牵头,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参与,课题负责人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黄勇教授。课题面向我国县域村镇空间扩展的地域差异大、管控智能化程度低等问题,致力于研究我国县域村镇空间扩展的科学规律,研发县域村镇空间规划关键技术,提升县域村镇空间扩展的智能化管控水平。

启动会由黄勇教授主持,本课题所属重点专项咨询专家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项目咨询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云中研究员和华建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曹广忠教授,课题咨询专家河南大学乔家君教授和重庆市规划设计院何波教授级高工,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科技与信息化处、重庆大学科发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等专家和领导,以及课题和研究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科研财务助理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承担的“县域村镇空间扩展适宜性评价技术”的研发任务,重点针对全国县情差异大、地域不平衡等多约束条件下村镇空间扩展模式多样化、管控智能化需求,研究县域村镇空间、生态空间和农业空间发展的多要素协同典型模式,构建村镇空间扩展的多目标、全要素、参数化适宜性评价指标体系,研发县域村镇空间扩展的适宜性评价关键技术。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