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19 17:33:1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6月19日上午,我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三食堂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大会的到场人员有:院长周跃云教授,副院长陈一副教授、赵先超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丁梦老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建文教授,团总支书记姚迪辉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刘忆老师环境科学系系主任廖剑宇博士,建筑规划系副主任谭骁老师,倪筱珈、仇维佳、谢皖、胡艺觉老师毕业生家长,2019届毕业生们及部分在校生。党委副书记丁梦老师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

仪式开始前,播放了一段视频。其中有毕业生们大学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以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寄语。同学们在看完视频后感慨良多,内心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不舍。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周跃云教授为典礼致辞,他公布了我院2019届的毕业生情况:共有141名本科生、17名硕士研究生毕业,22 人录取为硕士研究生。7人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7人被评为湖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接着他对所有的毕业生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到:毕业生们离开了校园后,在面临各种机遇和挑战时,要树立起竞争意识,直面竞争,勇于竞争。随后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立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是做人之本,也是社会灵魂所在。二、博学,从博学到独行,主要是要做到学无止境。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学习,紧随时代,寻找更广阔的天地,书写华丽篇章!三、创新,要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想。要敢闯、会创。同学们要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脚踏实地,从细微处做起。最后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最具有朝气,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陈一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赵先超副院长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滕洁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这三年来在工大的点点滴滴。她承诺:无论外面的世界精彩与否,她都会常回母校看看,重温母校的呵护,见证母校的辉煌。她感恩学校的领导、导师和教师,感谢他们的淳淳教诲。

本科毕业生代表郭超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随后列举了这五年里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并从中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勤学、笃实、感恩。最后他分享了一句话,愿与大家共勉: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行。

在校生代表蔺新岩同学代表所有的学弟学妹,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祝他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小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福之余,他还希望毕业生们能常回家看看,因为这里承载了他们满满的青春。最后,他相信毕业生们必将以城环人特有的风格,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的价值。

教师代表廖剑宇博士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毕业生们这几年来的学习生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定位自己,树立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借此提醒了同学们不仅要有理想和目标,更要脚踏实地。三、适应社会,不断练级。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进取心去迎接新的挑战,树立健全的人格,学会尊重他人。最后他愿毕业生们带着“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扬帆起航!

 

 

领导和导师们为毕业生们拨穗并授予学位,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开始前和结束后,许多毕业生到了学院楼前坪,在签名墙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还拿着各种各样的小手牌,在签名墙前拍下了照片,以作留念。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杨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城市与环境学院学工办

通讯员:周敏

2019年6月19日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