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特聘教授彭万喜当选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

2019-07-04 14:48:3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近日,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在河南郑州举行仪式,我院特聘教授彭万喜由于在推动生态生命科学发展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成功当选为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是全球性科研机构,旨在联合各国从事生态与生命、环境与建筑、食品与空气、资源与灾害科学研究的优秀科学家,促进世界科技进步,维护全球生态与生命安全。该科学院是依据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有关决议,由独联体国家等发起、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建立的全球性科研机构,在比利时、卢森堡、美国和加拿大等20 多个国家地区设立分院,在联合国总部设常驻代表机构。

彭万喜教授长期从事将草本农作物林木化,增加粮食产量及抗病能力领域的研究,是中国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突出贡献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彭万喜教授当选为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彰显了我院科研工作者的实力,是我院资源化利用研究领域的新名片。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