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我院新增获批湖南省乡村振兴与乡村发展​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2019-09-19 17:40:0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立项文件(湘教通[2019]248号)。其中,我院与中合慧景(长沙)规划设计院联合申请建设的湖南省乡村振兴与乡村发展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成功入选获批,这是我院继2015年获批湖南省生态人居环境设计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至此,我院已拥有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2个,校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1个。

据悉,湖南省乡村振兴与乡村发展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是我院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重要举措。基地以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等为平台依托,以农村发展(专业代码:095138;湖南工业大学唯一的农业专业学位领域点)、人居环境设计学(专业代码:0872J1;湖南工业大学唯一的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城乡规划学(湖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湖南工业大学“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等为学科支撑,重点围绕农村区域发展与政策、农村公共管理与服务、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提升等领域开展高层次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胡艺觉供稿)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