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帮扶对象,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11-01 13:27:5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2019111日,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周跃云、党委书记欧舟、副院长陈一、党委副书记丁梦、研究生辅导员谢皖等一行赴学校驻村帮扶点城步县五团镇茶园村进行调研,慰问学校帮扶工作队、走访帮扶对象、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当天,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井岗的带领陪同下,周跃云院长、欧舟书记一行再次参观了茶园村,感受茶园村如今旧貌换了新颜。重走红军长征路,聆听革命故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长征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62FA0D3E1F42D8679AE860966DB69E1E

C109D395CC9FE5A6D683080069ECCDC5

随后,一行人来到茶园村农户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村民生活的实际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各位成员表示深刻关切并积极提出解决建议。学院各帮扶责任人逐一入户走访,通过与帮扶对象拉家常的方式,交心谈心、热情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重点了解了自上次走访后,各贫困户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对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和打算。本着真帮实扶的原则和态度,结合各户的实际情况,帮扶责任人积极支招献策,商讨帮扶举措尽心尽力为其排忧解难,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此外,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向帮扶对象认真宣讲了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主动开拓致富门路,逐步改善生活水平。

此次走访帮扶活动,不仅为帮扶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为后续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巩固了坚实的基础。

55BA4904D14CE0814459D0F1C437ADE3

3DDA4864BF2524AB04D6642D42BD5CB1


上一篇:城环学院教师汗撒第一届教职工运动会场
下一篇:刘扬校长莅临城市与环境学院调研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