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校党委书记刘望教授带队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校地合作座谈

2022-07-22 13:04:0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7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望教授带领城市与环境学院党政班子一行七人赴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举行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党组成员、副局长言罗根,总规划师张金望参加会议。

会上,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先超教授主要就城市与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情况、近年来完成的主要特色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主要合作意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深化合作,产出一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城乡规划设计类创新型人才,为株洲发展提供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表示,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契机,在强化规划引领,聚力要素保障、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等方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期待校地双方以探索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和“湖南工业大学空间规划测绘设计院”为重要平台,不断探索体制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做好“三个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校外实习基地、干部培训基地)和“两个转化”(科技成果转化为实践运用、实践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新动力)上下功夫,在新起点上推进双方在规划研究、园区调查、更新改造、乡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践运用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

校党委书记刘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城乡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高质量发展导向下的城乡规划大有文章,也必将大有作为。湖南工业大学将以城乡规划学科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切入点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聚焦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与规划设计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校地深化合作的典范,进一步为株洲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共同促进株洲市的繁荣与发展。(供稿:邹艳)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