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勇

2012-06-08 13:36:4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长株潭两型社会研究院 浏览:

 

李晓勇,男,汉族,1973年出生,江西上饶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湖南工业大学长株潭两型社会研究院暨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土壤生态学和土壤污染修复,重点是土壤污染的生态风险评估的研究。

1995年毕业与昆明理工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995-1998年在昆明理工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9-2003年在广州地球化学所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岩石地球化学研究。2003-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从事地球化学研究。2008-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农业资源和利用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从事土壤环境污染修复和风险评价工作。

自1999年起,在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里学习及从事科学研究,曾主持过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基金和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等项目, 并曾先后参与了中国科学院“95”重大项目“华北岩石圈减薄过程的地球化学记录”、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中国东北地区中生代火山岩地球化学研究”、国家重点基金项目“复合污染农田毒害污染物的生物传递和生态风险评估”等课题。先后在SCI期刊、国家一级刊物《地球化学》和《土壤学报》以及中文核心期刊等学术杂志上发表文章20多篇。近期参与撰写了《中国城市低碳技术及应用蓝皮书》,完成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污染场地风险评估项目“清水塘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工程-土壤治理工程环境调查”的研究,正承担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项目,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课题研究。

 

近年主要教学、科研、论文成果

年  月

论文与获奖

备注

2011

土壤弹尾目昆虫对食物铜污染的吸收和排泄研究. 生态毒理学报

 

2011

土壤铜污染对弹尾目的急性毒性实验的初步研究.

土壤学报,2011,48(1):195-199

 

2011

污染食物喂养实验中铜对白符跳毒性的连续监测. 土 壤, 2011, 43 (5): 681~685

 

2009

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评价方法研究. 土壤通报,2009, 40(2): 390-393

 

年  月

主持与参与科研项目

备注

2004-2006

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晋冀地区早中元古代高铁镁质岩石成因及其构造指示

主持

2004-2006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基金:西秦岭中生代火山岩的地球化学特征及构造意义

主持

2008-2010

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动物生态效应和风险预测,2008-2010

主持

2011-2013

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土壤重金属污染物的弹尾目食物链响应

主持

2012-2015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村镇空气污染物监测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

主持

2001-2003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华北陆块东缘深部过程的地球化学制约,

参与

2004-200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延吉地区晚中生代俯冲动力学背景下钙碱性岩浆作用研究

参与

2005-2008

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复合污染农田毒害污染物的生物传递和生态风险评估

参与

2011-2014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城镇污水处理系统碳排放检测技术与统计系统研究”

参与

2011-2012

“清水塘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工程-土壤治理工程环境调查”

参与


上一篇:张昉
下一篇:邓华明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