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旺

2018-01-28 09:08:2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张旺,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湖南汨罗人,理学博士,副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与湖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的全球低碳城市联合研究中心骨干成员,以及被北京城市发展研究院特聘为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客座研究员。担任的社会兼职有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会员、湖南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湖南城市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南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员,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人员。现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规划、低碳生态城市、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围绕城市与区域规划和发展、城市低碳生态发展、都市圈服务业集聚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名义在《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城市发展研究》、《地域研究与开发》、《地理科学》、《自然资源学报》、《经济地理》、《资源科学》和《地理科学进展》等中外文核心期刊上有15篇,其中《中国碳市场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被《新华文摘》2012年第22期“论点摘编”。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一般项目、湖南省两型社会与城市科学研究会青年项目各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湖南省社科重大规划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8项;主持或执行相关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50余个。计获得包括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三等奖、中国城科会生态委首届青年论文竞赛二等奖、第四届钱学森城市学优秀奖,以及湖南省地理学会、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等组织科研评奖在内的论文奖项近20个;曾应邀参加“APEC低碳城镇论坛”、“ 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中国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经济论坛”、“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等国际、国内高端学术会议近20个;还曾在《中国城市报》城市呼声栏目上发表《老问题该谢幕了》的专题评论文章,并就“湖南碳市场建设”专题接受湖南经济电视台晚10点《经视观察》栏目记者的专栏采访,以及就“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和“湘江新区”建设接受株洲新闻联播记者的专题采访。

 


上一篇:陈一
下一篇:谭晓波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