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拟接收调剂公告

2022-03-16 10:35:2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窗体顶端

 

一、湖南工业大学简介

湖南工业大学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9年获外国留学生招收资格,2010年硕士研究生培养评估成绩优秀。2013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开始博士招生。2018年,学校实行省部共建,并整体进入全国一本招生。

二、城市与环境学院简介

现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生态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城乡规划(推荐参评国家级)、环境生态工程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城乡规划学、人居环境设计学两个科学学位点、农村发展一个专业学位点,以及“包装废弃物高效能源化技术与装备”博士培养方向;为“设计学”博士点建设学科“乡村振兴与生态设计”方向的主要支撑学院之一。

近年来,学院狠抓科研平台及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在省级科研平台、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程建设等层面取得较好成效。现建有“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以及“城镇水安全排放及资源化”2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非金属类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绿色工业与城市低碳发展”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4个;现拥有“智能规划与资源环境”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以及“乡村振兴与乡村发展”和“生态人居环境设计”2个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智慧城市虚拟现实设计》等4个项目入选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乡村规划原理》、《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大气污染物监测与治理》等5门课程先后入选湖南省一流金课;《乡村治理与乡村建设》(课程)入选湖南省首批研究生高水平教材

学院在全国率先出版了《生态乡村规划》《乡村治理与乡村建设》等系列乡村规划类教材,以此为重要基础在全国探索性地开发并实施了以“需求引领,协同育人”为特色的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课程群,中国网以《面向乡村振兴需求,培养乡村规划人才》、新湖南以《湖南工业大学在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人才培养中闯出新路子》为题分别给予专题报道,湖南教育电视台以《湖南工业大学: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为题给予专题推介。

三、拟接收调剂专业与要求

1、拟接收调剂专业

1)人居环境设计学(专业代码:0872J1,专业方向主要包括:城乡发展与区域规划、建筑与人居环境设计、景观规划与生态设计、绿色建筑技术与应用);

2)农村发展(专业代码:095138,专业方向主要包括:农村区域发展与政策、农村公共管理与服务、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农村环境治理与保护)。

(注:上述两个专业拟接收调剂的具体指标以校研究生院下达指标为准。)

2、调剂要求

1)参考往年分数,本年度调剂考生成绩总分预计高于320分,单科成绩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工学(学术学位类:工学〈不含工学照顾类专业〉/专业学位类:农业)A区分数线

2)考生可申请调剂学院开设的人居环境设计学(0872J1)与农村发展(095138),但所申请专业需与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相同或相近(即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人居环境设计学专业主要接收原报考城乡规划、建筑学等相关专业科学学位考生的调剂申请,不接收原报考专业学位考生的调剂申请;农村发展专业主要接收原报考农村发展、农村管理等相关专业科学学位或专业学位考生的调剂申请。)

4)在研究生调剂系统中请务必选择“城市与环境学院”。

四、调剂流程

1.预报名: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未正式开放之前,我院接收调剂生预报名,考生须填写预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后将调剂申请表发送到学院研招办邮箱:895437747@qq.com,联系电话:0731-22183692。

2.正式调剂

1)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放后,凡确定调剂到我院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考生系统并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不经该调剂系统的调剂无效。请考生提前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2)学院研究生办会及时关注调剂考生信息,并结合初试成绩等实际情况,综合确定调剂名单,并通过湖南工业大学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及时给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复试形式、时间、地点等复试安排另行通知,敬请留意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相关公告(http://yjsy.hut.edu.cn/),或关注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页(http://cshj.hut.edu.cn/)。

3)经公示、学校研究生院审核确认,学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调剂系统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网上发“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一经同意,不得更改。

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页:http://cshj.hut.edu.cn/

联系人:谢老师 0731-22183692  邮箱:895437747@qq.com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附件:2022年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2022年3月16日

 

窗体底端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