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11-28 19:25:16 来源: 浏览:

随着期末临近,天气转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因病因事请假离校返乡的同学逐渐增多,为了确保全体同学的学习质量和请假离校返乡同学的身体健康、路途安全,11月27日中午,城环学院研工办谢晥老师于线上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班会。

会议首先就宿舍用电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告诫学生不违规留宿校外人员强化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紧接着,会议就防范网络诈骗和网络赌球进行了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对学生进行财产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不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避免财务的丢失和交通意外事件的发生。

会议最后,谢晥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出门正确佩戴好口罩,不管是室内室外进行核酸检测时排队都需保持2米间隔距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主题教育常态化重要实践。通过此次班会,城环学子们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安全防患意识也有所提高,对于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身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