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1-03-18 08:50:16 来源: 浏览:

面向招生专业:包装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洁净利用技术与装备

该方向基于低碳绿色包装的理念、方法和技术手段,侧重于末端治理环节提出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套解决方案,在充分实现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的前提下,重点对混合难降解、混合塑料等包装废弃物进行高效分选后的能源化高效洁净无害化利用。研究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高能效微波等离子辅助热解气化的包装废弃物能源化利用集成技术与装备研究;(2)包装废弃物高效预处理及协同集成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研究;(3)包装废弃塑料、纤维再生材料炼制技术与装备研究。

该方向主办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拥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与湖南工业大学联合建立的“全球低碳城市联合研究中心”、湖南省“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城镇水安全排放及资源化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绿色工业与城市低碳发展”研究基地、湖南省“非金属类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包装废弃物资源化高效洁净利用技术与装备”中央支持地方专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平台软硬件齐备,具备环境检测、污染物分析、生态环境修复、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领域良好的科研条件。

目前本方向的主要研究基础包括:包装废弃物的微波协同热解处理技术;包装废弃物预处理技术与装备;纸、塑包装废弃物的再生利用技术;农牧废弃物的材料化制备及功能化;包装废弃物环保墙体材料制备;废弃物产生的环境问题的监控与治理;包装废弃物高效燃料化制备技术等。

面向招生专业:材料工程、热能工程、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冶金工程、生态、机械等专业背景。

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研究方向、考试科目

招生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招生学院代码及名称

招生人数

初试科目

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02包装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洁净利用技术与装备

015城市与环境学院

33

①1001英语

②2003高等工程流体力学或2006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与装备

③3002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

 

谢皖:

0731-22183692

13087311990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