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生命意义”主题教育班会顺利开展

2022-04-19 15:37:0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4月10日-4月16日,城市与环境学院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以“生命意义”为主题的班会,响应防疫工作对于生命意义教育的号召,进一步强化疫情之下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班会开展形式主要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

城规2101

 

部分班会现场

疫情爆发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国内疫情也是再度反弹,大家深刻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开展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生命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配合防疫措施,等待春暖花开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父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牵系着太多的灵魂和血肉,包含着太多太多的爱。我们不仅要为自己坚强、健康、快乐地活着,更应该为爱我们的每一个人活着。一个人不仅要珍爱生命,更应该学会保护生命。尊重生命就是尊重自己,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维护生命就是保护自己,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生命世界的一部分。

希望通过“生命意义”主题班会的深入探讨之后,能够传播正能量,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恐惧、敌对、愤怒和抑郁等消极情绪。引导同学们树立珍爱生命、积极生活的意识,提升疫情之下自我保护和助人意识。

20224月19

城市与环境学院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