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望参加我院城规1902班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3 16:33:0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5月2日晚,校党委书记刘望走进学生团支部、来到团员青年中间,参加城市与环境学院城规1902班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以“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活动在刘望与全体青年学生一起合唱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活动的“忆团史,传薪火”环节,7名团员青年通过手绘画等形式,引领大家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在“展未来,砥砺行”环节,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谈了学习感想,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砥砺前行。

刘望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年学生能以主体的身份、多样的形式学习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形式新颖,意义独特。他对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培养长远的眼光、宽阔的胸怀和开阔的眼界,为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努力奋进;二要厚植家国情怀,怀揣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三是锤炼高尚的道德品质,怀揣同理之心、恻隐之心,爱护他人、回报社会;四是练就过硬的本领,独立思考、努力深造,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与服务能力。他强调,一部百年团史就是广大团员青年紧跟着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希望青年学子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时光、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刘望带领青年学子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后圆满结束。

                                        (城市与环境学院 姚迪辉)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