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抗疫先锋李梓健先进事迹

2022-10-12 16:55:03 来源: 浏览:


李梓健,男,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2001班的学生,新疆省伊宁市人

一、曾获荣誉: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运动员、湖南工业大学202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二、曾任职务:

环境2001班长城环学院文体部干事

三、事迹分享

2022年8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李梓健同志的家乡-新疆伊犁。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社区在一时间内没有足够的人力去应对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社区的号召,作为一名勇于担当的工大学子、以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李梓健没有犹豫第一时间便将自己的想法和决心告知父母在坚定的决心以及父母的支持下,他毅然决然地向社区申请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立马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张地开展起了抗疫工

“奉献青春力量,我义不容辞”,起初李梓健的工作是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车辆,严格管控人员流动疏导居民让其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后随着疫情局势的恶化,社区响应政府号召,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小区整体实行封闭式管理。给居民配菜、送物资上楼、帮助居民丢垃圾、协助好医护人员维持核酸秩序、做好小区楼道内每日两次消杀等任务的挡子便落到了李梓健同志的肩上。每天,身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的李梓健,在30多度的炎炎夏日里,“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每天从东方晨曦初现时投入战斗,到天上繁星点点时返回驻地,李梓健有时也累到想回家休息,但当他看到与他并肩作战的很多“战友”胸前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党徽,还有很多年长的叔叔阿姨们也不辞辛劳地奋战在第一线,看着他们每个人的眼中坚毅的目光李梓健在心中不断坚定抗疫信念,便又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各奋愚公志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面对疫情,大家没有展现出丝毫的畏惧,见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见过深夜的繁星点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大青年、勇于担当的李梓健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拼搏、同人民群众一道前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之下,在人民群众的配合之下,疫情的局势逐渐好转,但大家没有丝毫的松懈,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李梓健也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把服务于人民群众当成了每日生活的一部分,从每天的蔬菜水果,再到后来的柴米油盐,从刚开始敲开住户门的距离感,再到后来热情的打招呼,同时更收获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组织的认可。

李梓健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驻地虽然简陋但在这里充满点滴小事润人心的真情和温暖,有热心的维吾尔族大妈送来新鲜出炉的馕,有热情的哈萨克族大叔送来可口的水果,还有每位居民到访时真情的问候,虽然隔着防护服,但心的距离却越来越近了。各项防疫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李梓健同志也在他的岗位上坚守了60天,最终和大家一起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次逆行,一种职责,一腔热忱,一份心意……无数双手握在一起,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面对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伴的暑假,李梓健同志克服困难、挺身而出,成为主动担当的战疫青年突击队员,勇敢地冲在守护社区的第一线。他的逆行,不仅为自己的大学时期增添了独特的人生阅历,也锤炼了更加坚强的意志,练就了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彰显了一代青年不惧困难、奋斗拼搏的精神面貌。他的逆行、他的担当,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


城市与环境学院学工办

20221012日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