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师“动”起来,使学生“静”下去

2022-11-10 16:50:47 来源: 浏览:

112日,株洲市因突发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湖南工业大学进入了静默管理模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校内校外教职工同频共振,上下联动,通过老师“动”起来,使学生“静”下去,在“动”“静”之间,用心用情搭建起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抗疫连心桥”。 



学校实行静默管理后,学院12位教职工逆行抗疫,站在了校园战“疫”的第一线,开始了住校的一线抗疫生活。在做好学院所负责的学生宿舍楼栋管控服务工作的同时,他们还要负责全院近900名学生送餐、购买并发放生活必需品、分派和搬运捐赠物资、到图书馆和自习室为考研学生搬运学习资料、运送和陪伴生病学生就医、给学生做心理疏导、上报各种表格数据等工作。累乏了就在凳子上歇歇;想家了就打个电话跟家人或朋友叨叨;没地方吃饭就蹲在走道旁借把小椅子上巴拉;汽车油尽了就步行二十多分钟往返穿越校园为学生买药、送资料——从早上7点工作到凌晨1-2点是常态,工作任务重、在岗时间长,在高强度的劳动荷载下,抗疫一线相继两位教师病倒,但她们仍在每天输完液后第一时间回到岗位继续奋斗。正是校内教师连轴转动起来,才使得学生“静”下去没有了后顾之忧。

ECFB  CFB0  


  


  


与此同时,校外教师同频共振,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课外活动,为学生“静”下来提供精神大餐。学院召开了以“疫情防控时期课堂内外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具体部署了疫情期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教学督查工作、教研活动及课内外学习活动开展工作。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各系积极行动起来,根据专业特点开展了系部的课外活动系列讲座,刘建文教授、谭晓波副教授等多位老师更是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D5B7


 


班主任老师们也通过各种方式动起来,为学生静下来带来了暖心关怀。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时期班主任工作会议,要求班主任对班上每一位同学的情况都要实时掌握。班主任积极响应,主动与学生们加强连接,关怀全班学生、关注重点人群,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谭晓波、丁梦、刘珍、蒋沙沙、郭韵恬、谭书佳等班主任老师出资购买日常生活物资送给学生,解决学生们的切实需求,为学生们保持乐观心态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22FFD



学院校友和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仅仅2天时间为城市与环境学院防疫抗疫筹得专项基金3万元;城环学院建筑学072班校友、湖北鸿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庄向学校捐赠医用口罩2万只,KN95口罩10800只,防护服200套,护目镜200个;湖南仁仁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市红十字会拟向学院及学校捐赠需物资:方便面300箱、面包50箱、饼干50箱、矿泉水100箱、纯牛奶100。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的积极善举,彰显了他们的社会担当,为学生静下来提供了物质保障,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让我们再坚持、再坚守,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狙击战!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