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

2018-04-10 13:36:5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长株潭两型社会研究院 浏览:

 

undefined

陈一,男,1982年5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才第三层次人才,株洲市领军人才。
   在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可降解生物质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加工、农牧业废弃物再生材料化、功能凝胶材料、智能材料的合成与制备等领域开展了多年深入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工信部重点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课题、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计划产业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参与国家、省部级重点项目6项;常年担任广东省科技特派员和株洲市科技特派员,为企业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承担企业技术合作项目8项。多年来,共发表SCI检索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8件,实现转让转化20余件,实现了生物质纤维基复合包装材料、生物质基复合包装膜材料、高分子凝胶微球药用材料等多项整体技术的产业化,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研究成果获得省、市、国家级行业协会科技奖励8项,包括: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株洲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株洲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包装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篇:陈芳
下一篇:张旺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