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田园综合体信息化运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启动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华银生态园召开

2020-07-07 12:11:4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2020年7月6日,以湖南工业大学为承担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周跃云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田园综合体信息化运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启动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课题示范地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隆重召开。该课题的立项是我院取得的又一国家级重大科研课题,课题针对我国绿色宜居村镇信息化建设需求,旨在为建设信息化绿色宜居村镇提供技术支撑。

 

IMG_4346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田园综合体信息化运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启动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华银生态园召开

课题承担单位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副校长金继承、副校长李可兴,示范区所在地湘潭市雨湖区区委书记白云峰、副区长周亮亮等领导,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徐峰教授、课题负责人周跃云教授以及课题组5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可兴教授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428.JPG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可兴教授主持会议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致辞,谭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并就课题启动与后续研究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课题组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顺利完成课题各项研发任务;二是希望课题组积极响应国家改革精神,着力推进科学技术成果落地;三是希望课题组始终聚焦技术瓶颈难题,着力推进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四是希望课题组主动加强协同创新研究,着力发挥联合科技攻关优势。最后强调湖南工业大学将为课题顺利实施提供包括科技政策、人员组织等全方位的保障。

IMG_4371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致辞

湘潭市雨湖区副区长周亮亮代表课题示范地政府讲话,她表示该课题是全面贯彻乡镇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湘潭雨湖美丽乡村建设意义重大,雨湖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课题实施;徐峰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层面对课题目标、课题指标以及课题实施过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项目后续研究计划作出了具体安排;周跃云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整体情况,并从课题研究内容目标、考核指标、任务分工、年度计划及管理机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还对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任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任务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实施步骤、研究方法和调研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396.JPG

湘潭市雨湖区副区长周亮亮代表课题示范地政府讲话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421.JPG

徐峰教授对项目后续研究作具体安排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446.JPG

周跃云教授对后续研究工作进行部署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盎然的参观了课题示范地华银生态园生态种植基地、农耕博物馆、红船教育基地等地,并对华银生态园的规划建设以及示范项目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54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586.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493.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643.JPG

与会人员参观华银生态园

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课题正式启动。该课题总预算经费150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直拨经费703万元,配套经费800万元,课题执行周期为201911月至202212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7.6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IMG_4698.jpg

与会人员合影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