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启航——城环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18-09-14 11:05:0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9月12上午, 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学院201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周跃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欧舟副教授、赵先超副院长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胡艺觉老师和研一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先超副院长主持。

见面会上,周跃云院长代表学院对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并要求各位同学踏实勤学、刻苦钻研,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接下来欧舟书记向各位研究生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结合我校校训,以研究生该想什么、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为出发点,帮助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强调了在紧张的学习期间也应具备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

之后赵先超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的基本毕业条件,特别强调了教育部对学位论文的学术不端行为的监督以及对学位论文的要求,他通过典型事例向同学们讲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指导并勉励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应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总结发言,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与新生分享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的经验与体会。同时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要求以及奖励机制等

据悉,城市与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旨在为研究生新生端正专业思想,适应身份转变,助力新生早日适应研究生生活。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