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学生干部会议

2022-04-18 15:43:1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为指导师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24月16日14点30分,城市与环境学院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学生干部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谭正祥老师主持,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干部与寝室长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共计287人。

首先,谭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关于我校疫情防控实施常态化管理的通知》,并要求全体学生共同遵守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各项规章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加强校门、公共场所、宿舍及校内活动的管理,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对进出人员的出入审批及健康状况进行严格的检验;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呼吁同学们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加强自我管理意识,每日定时汇报健康状况,发现体温持续偏高等现象要及时向上通报,不隐瞒、不拖延,共同保证校园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接下来,谭书记针对出入校门报备与申请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具体指导与说明:所有进校人员需核验身份,查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入校。离校审批需在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在前一天下午5点前在完美校园上进行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在规定期间出校但不可出株洲市,且应当于当晚9点前返回。在外需做好个人的防疫措施,减少校外逗留时间,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保护自身远离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的伤害。

 

谭书记提醒同学们在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持客观理智的态度,合理参与讨论和发布观点,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我们每个人的言行都一定程度代表着学院和学校的形象,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在参与热点讨论时,要以友善、客观的态度理性发言。

最后,谭书记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对于学校的防疫工作有了更完善的认识,解决了学生对相关文件内容的疑惑,使大家能够放松心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内容,加强了师生对相关文件的认识,对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共同保护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22年4月16日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