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人民政府】均楚镇邀请湖南工业大学院长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4 10:20:51 来源:醴陵人民政府 浏览:

醴陵人民政府   均楚镇邀请湖南工业大学院长助力乡村振兴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     引领乡村产业发展、指引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实现生态、宜居、宜业的目标     日前,在均楚镇党委政府的邀请下     湖南工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赵先超一行赴均楚镇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暨乡村振兴专项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     赵先超详细询问了均楚镇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关于均楚镇乡村规划情况介绍     随后,青山村、周坊村、樟桥村、大垅洲村等主要负责人就本村历史沿革和行政区划变迁、村情村貌、发展困境进行了整体介绍     并对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畅想。赵先超提出     要找准发展亮点,攻克发展难点     因地制宜,利用本村特有资源禀赋     用足用活土地政策,推动产业发展     加快补齐乡村配套设施、产业发展后劲不足、集体经济增收难等短板。  
    座谈会后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樟桥村产业园、青山村潘矿工业旅游体验基地、周坊金妙山茶叶种植基地和周坊水库生态旅游路线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过程中     考察组使用无人机对现场勘测,收集一手资料。  
    最后     均楚镇党委书记对考察组提出的相关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工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紧密对接     全面推动村庄规划工作,绘好新时代乡村蓝图     以村庄规划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     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愿景。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