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2018年度全国高校城乡规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12-05 14:52:3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2018年12月2日从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湖南基地颁奖典礼暨乡村振兴学术交流会传来喜讯,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李剑桥、杨钰尧、王珺、王子越、唐静、高明惠的作品《云栖天碧 智慧田园》益阳碧云峰村村庄规划获得优胜奖。作品从包括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广州大学等在内的27所高校5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并列获得4个优胜奖之一。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佳作奖9名。

据指导老师鲁婵老师、赵先超老师介绍,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于2018年暑期发起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活动。竞赛选题分为浙江基地、贵州基地、湖南基地、全国自选基地四大部分。全国共有334个团队报名参加,是迄今规模最大的高等学校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湖南基地特邀台湾铭传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重点院校参赛。

据悉,我院师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进行了调研,做了大量问卷调查分析,编写了详细的调研报告,竞赛设计作品《云栖天碧 智慧田园》围绕碧云峰村如何振兴的问题,结合区域的发展条件,提出了“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养生”的设计理念。该团队还设计了“碧云APP”,为碧云峰村特色农产品交易、旅游活动攻略、碧云峰的养老资讯等献计献策,展现了我院学子乡村情怀。

近年来,学院围绕国家、社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主动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竞赛,将专业发展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学科更好的发展。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