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长株潭两型社会农村社区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圆满完成验收

2017-05-09 11:06:0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长株潭两型社会研究院 浏览:

  2017年5月5日至7日,由我校承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周跃云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课题“长株潭两型社会农村社区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验收会议在株洲举行。经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示范项目,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课题验收会由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处长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致辞,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宏教授级高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祝超伟研究员、华建会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张小艳高级会计师、东南大学张宏教授等11名知名评审专家参加了验收会议,省科技厅农村处黄耀处长、科技交流中心侯峻主任以及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验收会。
   课题负责人周跃云教授代表课题组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课题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和若干创新成果。评审专家在对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验收的基础上,分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进行了认真评审和咨询,认为课题组织管理有力,各单位制度健全,经费管理及使用规范,验收材料完整、详实、规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据悉,由周跃云教授主持的该项国家级重大课题,研究期限为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课题承担单位为湖南工业大学,课题合作单位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湖南城市学院、株洲云龙规划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在课题实施的四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书核定的全部指标性内容,集成研究适用技术5套,取得了40多个研发技术要点,技术指导2大示范工程、7个示范项目的建设。课题组发表学术论文42篇,申请专利16项,授权8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项,另获软件著作权10项,授权4项。编制完成地方技术标准(导则)4项,相关技术图集2份,出版专著3本,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验收专家认为本课题的实施与圆满完成,对于积极探索两型社会农村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相关的理论研究、技术集成和工程示范等创新与实践,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