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5 09:09: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城乡规划专业(五年制)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21年我院城乡规划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后的又一重大历史突破。

经过11年的持续奋斗,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现已跻身为湖南省内同时拥有城乡规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3所高等院校行列(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城市学院),为构建完整的城乡规划学科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国土空间规划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乡村振兴与规划设计、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城市更新与设计等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契机,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城乡规划专业实现更高层次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我院已拥有城乡规划(五年制,2021年入选)、环境生态工程(四年制,2020年入选)2个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在省内具有建筑规划与资源环境鲜明学科交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必将越办越好,越来越好!

(供稿:龙楚怡)

 


栏目列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学院信箱